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三有”争创】“检察公益诉讼进党校”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4-12

  

  课堂上,张宏德主任从检察公益诉讼顶层制度设计、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实践成效、监督促进社会治理提升的典型案例,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检察公益制度理论和实际工作,多角度多层次阐释了公益诉讼制度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监督协同助推作用,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理解。学员纷纷表示,以往虽然知道检察机关有一项叫做公益诉的新职能,但具体是什么内容并不了解。通过学习明白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此次讲座是渭南市委党校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启动检察公益诉讼进党校机制的第一堂课,旨在加强检察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提高党政领导干部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重要意义的认识,促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   

    继渭南市委将检察公益制度考核纳入党政目标责任体系之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结合贯彻落实省院三有争创活动精神,联合市委党校从全面贯彻依法治国高度出发,推动把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学习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常规课程,形成公益诉讼进党校的常态化机制,让更多的党政领导干部了解、重视并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促成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法治合力,助推良法善治,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49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宏德走进渭南市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课堂,向来自于渭南市县镇三级国家机关部门10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后备干部讲授《全面依法治国语境下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