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教育整顿】“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体验式”开展岗位练兵

发布时间: 2021-04-10

  田某本应该生活于阳光下,却因一步之差跌入万丈深渊。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法治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  如果你们是公诉人,你们的证据能不能支撑案件的定性?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刘开锋和现场观摩庭审的检察干警各抒己见、探讨交流。 

     为切实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效,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49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检察干警现场观摩庭审田某职务犯罪案件,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庭审中,公诉人结合案情和法律规定,深入剖析被告人犯罪的主要原因,被告人田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审批、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把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通过现场旁听庭审,让检察干警引以为戒,切实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同时对经办案件进行复盘,反思办案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如哪些证据还可以再固化,哪些环节还存在漏洞,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升办案业务水平。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体验式开展岗位练兵,以一场庭审达到了双重教育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