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倡议书】关爱贫困儿童拥抱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3-22

【十元关爱】

倡议书

 

“十元关爱”行动

各位干警: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出生在农村,正值天真烂漫的年龄,本该拥有生活的快乐、家庭的温馨,却因家庭的贫困,不得不用稚嫩的双肩,过早地担起生活的重任,过早地品尝着生活的离别。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敢奢望一件新衣,不敢渴求一份精致的礼物,不敢对爸妈说“我也想要”……他们总是努力让自己做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他们有太多的害怕,害怕因为他们的一双袜子,年迈的爷爷又要起早贪黑在田间地头;害怕因为他们的一件新衣,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更加辛苦劳碌;他们只能偷偷地羡慕和等待,羡慕他人的新衣和书包,等待或许明天、或许明天的明天,能像其他小伙伴一样脸上绽放过节般的笑容。

干警们,当我们的孩子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游弋在知识的海洋里时;当我们在餐桌上品尝美味佳肴,将吃不完的食物随意倒入垃圾桶时;当我们和朋友们一起在商场购物,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时……我们可知,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因为双亲离世、家境贫寒、单亲家庭等不幸的经历,不得不面对生活残酷的安排。

痛苦不是永恒,在这条坎坷的道路上,他们用并不强壮的身躯向所有人证明,命运的车轮碾不碎坚强的心。

如果有一天,他们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他们一把?

如果有一天,他们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奉献一点点自己的爱心?他们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能否让他们不再彷徨?

干警们,今年的“10元关爱行动”已经拉开序幕。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手牵手、心连心,用实际行动,尽己所能,献出爱心,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消除他们的贫穷,我们也没有能力让他们都过幸福的生活,但举手之劳却可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我们坚信:你的爱必将如星星之火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曙光。

期待您的参与,谢谢您的关爱。

捐款时间及方式

捐款时间:2022年3月22日

捐款方式:

             现场捐赠,三楼大会议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