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信息

清明节 | 渭南市检察院倡议

发布时间: 2021-04-03

  

     明 

  春暖清明 | 文明祭祀 | 保护生态

  梨花风起正清明,值此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传承优良文化传统、摒弃陈规陋俗、树立文明新风,展示市检察院全市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特向全体检察干警发出倡议: 

  

01
  重视防疫,过一个健康的清明节 

  疫情防控,不可轻视。当下,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积极向好,但境外输入疫情形势严峻,不确定性风险加大,倡议市院干警自觉遵守祭扫场所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共同巩固防疫成果,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做好个人防护,防止疫情扩散。 

 

  02  缅怀英烈,过一个红色的清明节 

  牢记历史,缅怀英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倡议市院干警在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承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的同时,不能忘记无数的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可带领家人到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等地献花祭扫或网上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牢记红色历史,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各支部可利用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干警开展祭奠先烈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03  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 

  移风易俗,党员先行。倡议市院干警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文明祭扫,破除焚烧抛散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通过选择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方式,以正确的导向和行为示范引领群众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 

 

  04  环保节俭,过一个安全的清明节 

  文明祭扫,重在行动。倡议市院干警不在祭扫场所乱扔丢弃物,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树立节俭祭扫新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以节俭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放假离开机关,要关闭办公室电源和门窗,外出时要关闭家中电、气、水开关,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尽量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环保方式出行。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山头、林地违规用火,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