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先进模范

【史芙蓉】群众利益无小事 排忧解难“知心人”

发布时间: 2022-05-31

   史芙蓉,女,汉族, 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在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工作。 

  史芙蓉同志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控告申诉检察“窗口”,始终本着“保稳定,促发展”的坚定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敬畏心诠释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信念。面对来访群众,她耐心倾听、认真答疑、排忧解难,从而拉近了与来访群众的距离,为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多年来先后被表彰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史芙蓉同志主要负责法治宣传、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国家赔偿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审查等工作。为了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忠实履行自身职责,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负责,详细核查。对每一起信访案件,及时跟进案件的办理进展情况,确保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不发生赴省进京上访。 

    工作中,她接待一位来访群众的简单咨询时,没有简单的就事论事,而是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在得知来访者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十分困难,且咨询的案件虽然已过去多年,由于不懂法律程序导致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时,她主动将这起因案致贫案件向部室主任进行汇报,通过及时走访、调查、核实深入了解当事人家中的困难情况后,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当事人送去了一丝司法温暖,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史芙蓉同志的沉着冷静,果断决策,增强了当事人生活的信心。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的指导思想真正充分体现在检察工作中,扎扎实实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

 

    为了做好信访工作,她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以高度的办信觉悟和办信能力,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初始萌芽状态,近三年来,她共接待来访群众300余人次,法治宣传15余次,办理司法教助案件30余件,努力维护着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真正实现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