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先进模范

宋文:用心用情当好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 2020-01-15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驻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第一书记宋文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察民情、解民忧,使这个昔日落后的村庄旧貌换新颜,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的故事。

画面上这位正在询问贫困户奶山羊养殖情况的扶贫干部名叫宋文,是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富平县淡村镇解放村的第一书记,20164月,带着党和组织的扶贫工作使命,他来到这个全新的岗位上开始工作。

                                                                           淡村镇解放村第一书记宋文

当时到解放村村委会看到,这个村的基础设施、基础建设比较落后,感觉到群众出行不方便,我感觉到担子很沉重。

 

 

面对解放村基础设施差、经济产业薄弱的现状,第一书记宋文经过走访村民,查阅资料等,和村两委会班子成员一起讨论研究,制定了解放村支部学习计划,协助细化了党支部、村委会议事规则,保证了两委会规范运行,为后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改善解放村的村容村貌,宋文和村两委会成员一起,想方设法争取上级资金10多万元,建立了标准化文化活动广场。并给村委会安装了空调,配置了电脑和打印机;在电力局申请了两台变压器,解决了村民用电不稳定的问题;同时协助争取有关项目资金58万元,硬化道路3公里,亮化道路3.6公里,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完成。

淡村镇解放村村民  肖美玲

以前我村里这路水多地,一下雨群众就出不来,有个车也出不来,这回把这修了以后,群众出入也方便了,走着心情也好啦!

 

孙卫杰是淡村镇解放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已经70岁了。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人,无儿无女,靠养殖奶山羊为业。第一书记宋文得知他家的特殊情况后,经常去他家嘘寒问暖,并给他送去了一台挤奶器和一只奶山羊,让他能够依靠养殖顺利脱贫

                                                 

                                                                          淡村镇解放村贫困户 孙卫杰

宋书记也关心我们,总而言之一句话,给的吸奶器,还有羊,也把电都装了,我要好好脱贫致富,要好好把羊养好,为国家做贡献!

 

截至目前,解放村共脱贫3187人,剩余46人,贫困发生率0.326%,建成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互助资金协会,全村通(水泥)路4.8公里,安全饮水率达100%,电力入户率达100%。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4月份,我将满3年,如果组织需要,我将一如既往做好第一书记工作,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特别是要抓好60亩集体经济九眼莲种植,以及100亩苏陕合作项目和绿源公司联合成立的 锦藕源有限公司共400亩九眼莲的种植、管理与营销,促进脱贫攻坚,增加解放村群众集体及群众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