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先进模范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

发布时间: 2018-10-18

       李建平同志自2010年5月至今任计财装备科出纳、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勤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续,出色地完成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计财装备工作连年在全市检察机关目标考评中名列第一;协助相关部门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帮扶美丽乡村建设,连续2年荣膺全县先进单位;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抗洪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建平同志从检22年以来,向组织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严格要求自己,守牢清廉底线。初任出纳时,为了干好财务工作,该同志不懂的就学,不会的就问,在很短时间内就熟悉了出纳工作。他从财务会计制度学起,从实践中体会,支出严格按照审批程序执行,严把支出关,8年来未发生错付漏付、违纪现象。连年年初预算、年终决算均高质量完成,得到财政部门的好评。
       刻苦钻研提高素质。针对人民检察院目标任务重、头绪多,接触案件当事人多的实际,为尽快适应检察院财务工作,提升检察院财务管理能力,提高检察院经费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务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保障性作用,李建平同志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方针、政策,努力掌握人民检察院财务制度、财经纪律及各项财务法规,及时掌新时期国家、人民检察院有关财务规章及标准的变化。同时,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念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把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人民检察院财务工作中。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和研读《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政府采购目录》等书籍,利用自身计算机操作技巧,全面实现财务微机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办公室在服务干警和上访群众的过程中,他总结出了“热情、真诚、规范”六字服务方法。从接一个电话、让一个座位、倒一杯热水、签盖一个印章做起,真诚架起和干警以及来访人员沟通的桥梁,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先后参与了6次大型会议、40余次上级部门县级部门检查、视察及兄弟单位交流工作的会议组织工作,在会议方案、材料准备、通知参会人员、会场布置、会议接待等环节严格把关,认真督查,圆满完成了任务。三河汛期,他从应急方案制定、到认领防汛路段,人员组织安排,饭食安排运送等后勤保障,他都亲自安排布置督促检查。院上需要挪车联系车主、门窗灯电下水道出现问题需要修理,只要联系他,问题就迎刃而解。同时用规范的制度保障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每个岗位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每一项工作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在办公室都有具体的量化标准,做到有章可循,奖惩分明。
       一直以来,李建平同志常说的话就是,细节决定成败。办公室工作看起来都是一些琐碎小事,不显山、不漏水,但任何微小的疏忽疏漏,都可能酿造成大的失误,甚至影响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他做事态度认真、负责,受到了领导和干警的肯定。
       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财务工作是人民检察院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保障性、服务性工作,它包含内容多,工作性质杂乱,没有规律,需要实实在在,容不得半点虚假和差错,所以,在日常工作当中,李建平同志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自觉地对待每一项对务,对院党组和各位领导安排、布置的任务积极接受,并想方设法圆满完成。工作中做到经常请示、汇报,力求把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不拖后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