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先进模范

全市最美基层检察官

发布时间: 2018-09-05
       李建国,男, 1972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是该同志一直坚守的工作信条。“严于律己才能增底气,守住清廉才能扬正气,宽以待人才能见大气。”这是该同志对纪检检察工作3年多的感悟。他时常告诫自己和同事:“吃了检察这碗饭,就不要吃外边不明不白的饭”。 为了加强廉政教育和执法监督,他建立了荔检廉政微信短信群,定期为干警及家属发送廉政警示短信,在院局域网开辟廉政文化之窗,建立廉政论坛,定期对自侦案件进行回访,按照“一科一盒、一人一卷、一案一册、一案一评”的方式,建立了干警执法档案,至目前,共回访自侦案件52案67人,建立执法档案55盒143卷448册,有力地净化了办案环境,保证了办案质量,确保了干警“零”违纪。
       刘冰,男,1971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白水县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他努力奋进,创新工作,勤政务实,兢兢业业、不骄不躁,除自己带头办理案件外,协助局长团结带领全局同志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2015年10月份负责案件侦办工作以来,主动与纪检、审计等部门协调沟通,寻找案件线索,按期完成当年拖欠办案数和市院追加的办案任务。今年,他带领检察干警查办了白水县院建院以来案值最大的挪用公款100万元大案,以及住建系统在实施民生工程过程中七人行贿、受贿串案,截止六月底一举完成全年办案数。
       张燕,女,1981年4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检察员。她用一身正气来诠释“忠诚、公正、为民、清廉”的职业道德,心中的天平从未发生过一丝倾斜;近三年来共办理各类公诉案件203案396人,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检察官的人生价值。让每一位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的公正,社会的公平!
       刘国华,女,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法律本科学历,现任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她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公诉科工作8年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在侦监科工作4年来,认真履行批捕职责,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2013年至今共批捕犯罪嫌疑人达200余人次,批捕准确率达100%。2014年评为全省卷烟打假先进个人。先后被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评为第二届、第三届全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荣获女检察官“能力、实力、魅力”竞赛二等奖、荣获“我与人民群众之间那些事”主题征文三等奖。先后多次被华阴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