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 > 渭检简介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10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地处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区东路中段,其前身是陕西省人民检察署渭南专区分署,成立于195010月; 1961920日更名为渭南分院;19955月随着渭南撤地设市,渭南分院更名为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按照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对内设机构进行了重塑性改革,优化调整为16个部门,即: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检察技术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督察部(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务保障部、政治部、司法警察支队。

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的支持下,紧紧围绕渭南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严格履行刑事检察职责、积极维护渭南社会政治稳定;依法履行诉讼监督智能,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统一;不断深化改革,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坚持从严治检,全面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改革管理、理论研究和检察保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市人民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并保持至今,《检察工作报告》连续十二年被市人大高票通过。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于20165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01812月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集体二等功。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于20181212日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