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车祸无情人有情 检察服务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19-09-19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在摸排线索中发现,家住柳枝镇新拾社区北拾村的曹某,其女儿及外甥因一场车祸,经抢救无效双双离开人世,经华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对方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干警们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院领导作了汇报,主动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上门走访调查。据了解,曹某家中还有两个女儿以及两位老人需要照顾,且事故后因肇事司机无能力履行,所以未能得到足额赔偿,生活举步维艰。根据《陕西省检察机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该院决定向曹某伸出援手。遂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了一万

元司法救助金,给死者家属送去温暖。

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始终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思想,为践行绿色司法理念,积极主动地对因刑事案件而致贫、致病、致残的困难家庭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一方面能够切实解决刑事被害人家庭的实际困难,体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刑事案件被害方的息诉罢访,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