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四项措施”助力检察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0

为强化检察干警的保密意识,切实增强检察干警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促进保密工作科学发展,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重点突出“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检察保密工作,确保此项工作的持续化和常态化。
    1、规范定密管理。树立依法定密意识,严格依照检察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目录和各行业保密事项范围规定,精准确定涉密信息、密级和保密期限。促进标密工作规范化。严格执行定密责任人制度,明确承办人、审核人和定密责任人职责。

2、加强保密教育培训, 强化涉密人员管理。将检察保密教育纳入到该院新进人员培训教育,以重要涉密人员为重点,开展保密知识技能的学习培训教育活动。定期组织检察机关涉密人员轮训,推进涉密人员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涉密人员日常性动态管理。

3、持续推进涉密网络保密管理。积极推进分支网络分级保护建设、有序组织测评。落实高检院关于开展网络风险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统一业务应用日常保密管理工作,会同案管、信息等部门开展统一应用系统保密管理专项检查,督促落实系统运行、日常维护的保密要求和相关规范。

4、抓好日常保密宣传。结合保密宣传月活动,采取收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参观保密警示教育展览、进行保密形势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密宣传。(王柯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