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动态

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传达学习胡和平、庄长兴同志来 渭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胡和平、庄长兴同志讲话精神,全力做好中央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对今后一段时间尤其是迎接中央督导检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措施,再加力度。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雷永强检察长首先传达学习了胡和平、庄长兴同志来渭南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话精神及华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霍文军组织学习的《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抄清的通知》。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亲自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格高、要求严,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部室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

雷永强检察长就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就扫黑除恶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强力推进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坚决做到线索摸排“大清底”、线索核查“大清零”,要突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逐案开展深挖排查,坚决打掉一批“保护伞”,摧毁黑恶组织的经济基础;同时要加大内外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部室必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做好迎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