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陕西渭南华州区:多措并举抓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10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以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下大力气抓队伍建设,推动全员作风大转变。

 以教育为根本,提高队伍政治素养。加强理论武装,以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科室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章、宪法修正案和新颁布的监察法,持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重点,持续学习《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检若干规定》、《高检院禁酒令》、《高检院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省检察院二十纪律规定》为主要内容,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和廉洁从检道德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增强以纪律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的自觉性,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观。

 以检务督察为核心,狠抓文明执法。抓好重点执法岗位、重点执法人员、重点执法环节执法作风教育,落实“一案三卡”监督,配合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加强对办公秩序、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的检查,加大对衣装打扮、言谈举止、接电接访、出庭公诉、往来公文、参会秩序等的督查力度,从执法细节入手,认真查找不符合《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的做法,坚决防范和纠正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不廉洁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

  严格标准,全面整改。全体干警一定要按照“两个规定”、中央“八项规定”、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检察人员执法基本规范等要求,对查摆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及时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符合新规定新要求的制度体系,形成抓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张栓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