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三措施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19-04-10

今年以来,华州区检察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利用一村一警活动,积极主动加强同群众的联系,切实为群众多办实事。

深入群众察民意。由院党组成员带领部门干警深入到全区各镇进行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社区、企业开展法制宣传、进行民情民意调研活动,发放征求意见函,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率、满意度;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针对群众反映的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等问题,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服务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贫困村民的帮扶工作,通过开展“一村一警”活动,选派第一书记包村、中层干部包户的形式.走访每户困难群众,并为扶贫户送上产业扶持优质项目。为民多做好事、多干实事。切实增强检民深厚感情。

送法下改作风。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入户听诉和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认真做好群众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力度,主动回应民生热点问题,重视纠正司法不公和侵犯人权现象,严格执法,规范办案,不拖不推,为群众解决涉法涉诉问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