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荷雨”未检】“宪”在出发 守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3-12-08

 在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荷雨”未检办案团队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12月4日、8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荷雨”未检办案团队先后走进中心幼儿园、恒大幼儿园,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开展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情景设定、课堂问答等方式,围绕“认识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小朋友了解身体的“秘密”,认识什么是行为上的性侵害,以及在遇到不法性侵害时,如何远离、告诉、求助,切实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随后检察干警带领幼儿园小朋友学习“儿童安全歌”普法教育手势舞,让小朋友充分认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12月5日上午,未检检察官来到县实验小学,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播放宪法动漫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全面规范社会生活的根本遵循,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随后,未检检察官以“树立法治意识,走好精彩人生路”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并结合鲜活的案例,阐释宪法精神的内涵,让宪法意识、宪法精神根植于同学们的心中。 

 

  

合阳县检察院将继续创新未检法治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