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宪法宣传日】普宪法知识 弘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2-04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按照县委依法治县办的统一安排,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和干警在县政府中心广场分别开展宪法宣誓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参加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宪法宣誓仪式,表达对宪法的信仰、敬畏和尊崇,以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同时,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对宪法、民法典、平安建设等法律常识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检察职能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进一步拉近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的反诈意识,营造了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