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合阳检察:开展案件评查,提升办案质量

发布时间: 2023-11-30

 为进一步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严格按照上级院工作要求,组织开展2023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2023年度已办结的民事、行政检察案件进行“回头望”。

  

  

此次评查工作要求各评查人员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公平公正的原则,紧紧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是否清楚充分;适用法律是否准确;诉讼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是否齐备;办案人员是否有违法违纪行为等内容进行评查,通过填写案件评查剖析意见表和制作案件评查报告,指出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瑕疵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实现办案一线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借鉴、查找问题、整改提升的良好效果。 

合阳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以此次案件评查工作为契机,以评查促提升,以评查促规范,不断提升检察办案质量,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人民群众和时间检验的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