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阳光检务】 听证赢公信 公开促公正

发布时间: 2023-11-23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增强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透明度,充分听取社会意见、接受社会监督,11月2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等十余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公安民警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全面阐述了案件事实、证据审查、法律适用以及拟作不起诉的理由,代表、委员等听证人员认真听取了案件汇报,分别对案件进行评议,一致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查程序合法,同意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 

 

听证人员表示,对案件以听证会的形式进行公开审查,注重查清事实、厘清原委,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刑事和解制度,既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又能传递司法温度,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和诉源治理,最大化实现惩治与教育相统一的社会效果。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