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合阳检察:严格规范全面提升公文质量

发布时间: 2023-11-18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公文质量提升,紧紧围绕全院工作中心,进一步完善公文流转、处理制度,严格公文制发审核,规范公文格式,促进公文处理质效不断提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公文处理无小事、事事关大局”的思想,形成了重视公文处理、抓好公文处理的良好工作氛围,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公文处理规则,努力提高公文质量。 

二是严把审查审核。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审核谁把关的要求做好公文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对版头、文种适用、发文字号、公文登记管理等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份公文准确、规范,充分履行办公室审查把关的职能,更好地发挥办公室以文辅检的作用。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多次组织干警学习《陕西省检察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要求各部室认真查找在公文起草中存在的不足,精准把握公文起草的基本要求和程序规定,不断增强规范的行文意识,将标准形成习惯,使合阳检察的公文质量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