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合阳检察院与中储粮蒲城直属库大荔分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7

 11月3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储粮蒲城直属库有限公司大荔分公司党员示范仓和渭南市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与中储粮大荔分公司联合开展“强化法律监督   服务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储粮大荔分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党员示范仓和机械仓,从多个角度了解了中储粮现代粮仓的功能作用、科技储粮技术、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参观过程中,党员干警与中储粮职工就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守护“大国粮仓”互相交流学习。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陕西省大荔县城东17公里处朝邑镇南寨子村的有着“天下第一仓”美誉的丰图义仓。“丰图义仓”取义“丰年储粮,荒年赈灾,储粮备荒,防患于未然”,是渭南命名的第三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渭南市党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朝邑起义”纪念馆的所在地。大家先后参观了粮食历史展馆、阎敬铭纪念馆、陕西河防抗战指挥所旧址等展馆和朝邑起义指挥部旧址,深入了解了丰图义仓在中国粮食史、军事史、建筑史上的特殊地位与影响,认真学习了丰图义仓倡议者、推动者阎敬铭的生平事迹,被他勤俭清廉、时刻把民生和百姓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深深感动;仔细聆听了朝邑起义历史故事,了解其历史地位和作用,教育引导着全体党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观有所感,学有所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廉政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依法能动履职,践行人民至上,以实际行动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