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合检动态

合阳检察:“食”战演练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3-11-03

 11月2日上午,渭南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演练,由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承办。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参会。

 

演练现场,模拟某村发生一起农村婚宴食物中毒事件,在接到报告后,合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合阳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响应,依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开展处置工作。通过实战演练,不仅提高了渭南市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增强了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 

 

合阳检察院将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加强与食品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长期开展食品安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消除食品市场安全隐患,长久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