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财务信息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9-06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共设置7个内部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政治部、刑事检察部、民事行政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检察综合业务部、纪检监察室,其主要职责为:

1.协助院领导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机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管理秘书事务;处理检察信息,编发内部刊物;处理机要文件;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和特约检察员的联系工作;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检察统计、档案管理、保密工作;负责单位经费及基本建设等各项经费的申请核算和管理;承担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交通工具管理、环境秩序管理;负责办公大楼管理、绿化、爱国卫生、交通安全以及其他后勤服务工作。

2.队伍建设及对外宣传工作,起草党组有关文件,依法管理检察官和其他检察人员。承办机关的人事管理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干部、职工的管理、考核、任免、调配、考试、录用及工资福利、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承办院检察官考评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3.负责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和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的案件进行审查,作出是否批准或者决定逮捕;负责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进行监督;结合办案保护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负责对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自侦部门移送审查起诉、移送审查不起诉的案件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或不起诉;对侦查活动实行监督;出席第一审法庭支持公诉,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等工作。

4.负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判决或裁定进行审查,对正确的判决或裁定予以维护和支持;对确有错误的判决或裁定,依法提请抗诉或提出再审检察建议;对人民法院在民事行政审判过程中审判人员的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对人民法院在民事行政裁判执行活动中存在的违法执行、错误执行、怠于执行等情形进行监督;对发现污染环境、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以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提起民事、行政公益诉讼。

5.负责受理报案、举报和控告,接受犯罪人的投案自首,受理刑事申诉、刑事被害人救助、刑事赔偿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化解社会矛盾,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对人民法院、公安机关、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人民法院执行罚金、没收违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财产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活动实行监督;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羁押期限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被逮捕后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对刑事执行机关的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负责全院的案件管理,案件受理,案件信息公开,赃证物管理,律师阅卷,流程监控,统计分析,案件质量评查,绩效考核,政策研究,检察委员会工作。

负责案件的现场勘察,同步录音录像的资料制作、痕迹、物证鉴定、文件的检验鉴定、司法会计鉴定。负责检察系统信息化建设(局域网、视频会议、安全监控、通讯)等。

参与保护案件现场、搜查,送达法律文书,执行传唤、拘传、提押、看管犯罪嫌疑人,协助执行其他强制措施和追捕逃犯,在侦查工作中,负责保护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犯罪案件的现场,保护侦查人员和证人等的安全。参与维护其他部门组织各项工作的秩序,做好本院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积极协助配合侦查办案。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下,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县域经济发展。

1.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2.重点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县域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发展;

3.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维护司法公正;

4.不断深化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5.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0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0个。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行政单位

2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共有编制70人,现在职干警70人,退休22人,遗属4人。下设5部1室。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8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2018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2018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8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62018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72018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82018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92018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102018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表。

112018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122018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1275.41万元,较上年增加3.96%,其主要原因是落实了在职和退休人员改革性补贴的发放;部分人员增资和调资。支出1275.41万元,较上年增长3.96%,其主要原因是落实了在职和退休人员改革性补贴的发放;部分人员增资和调资。

1、收入总计1275.4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75.41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3.96%,其主要原因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收入

5)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

7)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8年度收入情况表

序号

收入项目

收入(万元)

备注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275.41

 

2

政府性基金收入

0

 

3

事业收入

0

 

4

经营收入

0

 

5

其他收入

0

 

6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7

上年结转和结余

0

 

8

合计

1275.41

 

 

2、支出总计1275.41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039.3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7.31万元,较上年增长6.53%,其主要原因是将原在个人和家庭补助中列支的住房公积金和医疗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4万元,较上年减少15.82%,其主要原因是将原在个人和家庭补助中列支的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和救济费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135.60万元,较上年下降40.64%,其主要原因是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2)项目支出167.1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即是中省转移支付办案补助和装备采购项目167.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7%,增加原因是建设检察业务宣告室。

3)经营支出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支出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支出

5)结余分配0万元,主要所属事业单位按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提取的事业基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69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018年度支出情况表

序号

支出项目

收入(万元)

备注

1

基本支出

1039.31

 

2

项目支出

167.10

 

3

经营支出

0

 

4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5

结余分配

0

 

6

年末结转和结余

69.00

 

4

合计

1275.41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75.41万元,较上年增长3.96%,其主要原因是落实了在职和退休人员改革性补贴的发放;部分人员增资和调资。支出1275.41万元,较上年增长3.96%,其主要原因是落实了在职和退休人员改革性补贴的发放;部分人员增资和调资。项目支出167.10万元,较上年增长27.47%,增加原因是建设检察业务宣告室。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1192.88万元,较上年下降1.12%,其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和中省转移支付办案补助和装备采购支出减少其中:检察行政运行1025.78万元,其它检察支出167.10万元。

2)教育支出0万元,其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其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3.53万元,较上年增长100%,其主要原因是此项经费上年在公共安全支出中列支。其中:住房公积金13.5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1)人员经费903.71万元,较上年增长4.19%,其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工资374.52万元,津贴补贴297.6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1.60万元,住房公积金13.53万元,生活补助3.06万元,救济费73.34万元。

2)公用经费135.60万元,较上年减少40.64%,其主要原因是办公费支出减少。其中:办公费16.9万元,水费1.00万元,电费13.00万元,取暖费16.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维修(护)费6.00万元,公务接待费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0.0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四)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五)2018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项目支出167.10万元,其中: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67.10万元,较上年增加27.47%其主要原因是建设检察宣告室。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长0%,其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近两年无此项支出

(六)2018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7.70万元,较上年下降37.57%,其主要原因是例行节约精神切实采用办法,严厉把持和压缩经费,较预算下降37.57%,主要原因是例行节约精神切实采用办法,严厉把持和压缩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团组共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较预算增长0%,其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支出。保有车辆11台,购置车辆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00万元,较预算下降39.94%,其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车管理规定,规范公务用车,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公务接待70批次,390人次,支出4.70万元,预算下降2.08%,其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严格接待范围和标准。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度因公出国实际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长率0%,其主要原因为本部门近两年无此项支出。因公出国(境)团组共0批,0人次,团组批次和人次分别较上年增长0% 0%,其主要原因为本部门近两年无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度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3.0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39.94%。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公务接待70批次,390人次,支出4.7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2.08%,其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严格接待范围和标准。

2、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长率0%,原因为本部门近两年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长率0%,原因为本部门近两年无会议费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6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64%,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支出增加。

四、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未开展专项业务、部门整体支出、专项支出绩效自评。

五、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6、专项业务经费: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2019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