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515809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主题教育

以案促改鸣警钟 从严治检铸铁军——合阳检察院召开“朱江等人系列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12月1日,按照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和合阳县委政法委“朱江等人系列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了“朱江等人系列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军续到会指导,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雷小明列席会议。

会上,合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主要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及领导班子建设,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是否存在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逐项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军续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合阳检察院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客观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得力有效,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检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下大气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整风肃纪;要切实强化全周期管理,加强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聚焦法律监督的关键权力,进一步建章立制,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翔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就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和下一步的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规范权力运行。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各班子成员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汲取教训,以案为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院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提振精神,奋勇拼搏,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追赶。把以案促改工作与清廉合阳建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抓好疫情防控、开展平安建设和网格化管理等常态化工作统筹起来,以工作实绩和发展成果来考量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以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合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自觉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落实“三个规定”要求。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把以案促改作为推进“质量建设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