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华阴检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27
     为深入推进全院党员干警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引导党员干警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前进,9月27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省院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视频讲座,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二室主任李健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和要求,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并表示:今后将“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继2015年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我党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这是贯彻落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地位、持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生动实践,凸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震慑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干警们深刻认识到纪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石,纪律是本职工作的保障。典型案例的警示使干警们知敬畏、明底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干警表示要克服从众心理、侥幸心理,加强政治修养、强化自律意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检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