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调研

【检察官说】华阴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检察案件分析(一)

发布时间: 2021-11-19

  2021年1-10月份,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共受理涉未成年人犯罪审查逮捕案件6件12人,其中含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件6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件4人,经对受理案件分析,发现涉未成年人犯罪呈现以下特点:

  一、成年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占比较高。2021年度受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性侵案件占比100%,其中猥亵儿童案件占比75%,强奸案件占比25%。

  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件数有回落,但人数有回升。2021年度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件6人,与去年同期的4件5人相比较,件数同比下降50%,人数同比增加20%。

  三、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问题突出。2021年度受理的6名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中4人刚满16周岁,且有3人在未满16周岁前就有违法行为,低龄化趋势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