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精准扶贫

华阴检察:建设美丽乡村 共筑文明家园

发布时间: 2019-09-09

    为扎实推进华阴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按照华阴市文明办文明单位“一帮一”结对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活动要求,近日,华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深入结对的华西镇孙庄村,实地调研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内容

    01.重点查看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项目;


    02.认真听取了该村美丽乡村工作建设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03.与华西镇党委书记段冰,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兴对接了结对共建、帮扶发展的具体事宜,研究制定了帮扶方案,确定了帮扶内容。

    
    严刚朝检察长指出,做好结对共建工作,需从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
     1.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紧密配合,主动出击,形成合力,扎实做好文明单位、美丽乡村“一帮一”结对共建工作,促进共建村人居环境优化,农民文明素质提升,农村文化程度提高。
     2.结合重点工作,把结对帮扶内容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文明单位和被帮扶村都要认真落实相关责任,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十星级文明户”“好儿媳、好公婆、好家庭”等文明乡风创评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增进社会和谐因素,努力使帮扶工作成为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
     3.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素质,以党建带领村民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进一步解放思路,在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着眼转型创新发展,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之中,开辟农村创富新途径,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城乡共建公益活动的社会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立专人负责,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最困扰的问题入手,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真心共建、多办实事,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