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建设

华阴检察:读书分享会——在书香氤氲中回归阅读的初心

发布时间: 2019-0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检察文化内涵,积极引导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4月23日,华阴市检察院举办读书分享座谈会。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忠主持。

   

    清晨时下,晚春的日光乘着风,浮映在山色空蒙的小城华阴,天空仿佛被山泉洗涤过似的甚是湛蓝,云朵如羽毛般在风中轻盈飘荡,检察院内桂花树上的鸟雀也在欢快吱鸣,空气里弥漫着明朗又宁静的情调,此时的五楼会议室里,干警们围坐一圈,兴致盎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盈着一副倾心静听的求知模样。
    在这个“万紫千红”的季节,华阴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正在一片书香氤氲中一起回归阅读的初心,享受阅读带给自己的饕餮盛宴。

  

  
    在此次座谈会上,该院12名干警依次分享了他们在阅读中的收获,有的是人生感悟,有的是实用知识,有的是一腔豪情。他们与大家畅谈了阅读对自己的影响,感慨了通过阅读带给自己的改变。
    你唱罢我登场,干警们从讲述《无声告白》到解读《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从漫谈《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到感悟《活着》,从理解《曾国藩——家书》到体会《平凡的世界》,分享读书心得,畅谈读书体会,洋溢着顿悟、启迪后的喜悦,从深层次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巫新宏随后对大家的读书分享作了点评,同时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只有经常读书,才能使自己更加富有内涵,更加具有文化底蕴。自己曾常读伟人传记,如《毛泽东传》、《周恩来传》等,从中体会伟人们做人做事、学习工作的方式方法,以此来提高自己、丰富自己。

   
    院党组成员、检察综合业务部部长孙向阳在随后的点评中谈到,看书、学习不分老幼,不分长次,要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并借此机会鼓励青年干警从阅读中获取知识、汲取力量。

  
    活动的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作了总结性的点评讲话。
    他表示,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参与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同志们表达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的分享与倾听,大家一起分享了最美的书籍,一起交流了最深的读书感悟,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使全院干警深受鼓舞。今后要努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人人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以及“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的学习氛围,树立建设“学习型检察院”的理念,为该院检察文化品牌创建贡献力量。
    他指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积极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学习氛围的充分体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让这种方式继续延伸。希望大家能够坚持“文化自信”,把华阴检察文化这一品牌打造好,树立全局意识,明确职责,切实按照“五个一”的读书要求,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能。
    他强调,读书能使我们看到更好地自己,不仅年轻干警要读书,各位领导干部更要用心读书,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读经典、看精品,在读书的过程中要丰富文化内涵、逐步加强自己,做自己心灵的主人。
    活动最后为十二位发言的干警颁发了活动赠书。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多读书、善读书,把读书作为一个终生学习的事业,切实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强化自身修养,增强工作水平,不断在检察工作中争先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