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新闻信息

华阴检察:“检察巾帼”展风采 “扫黑除恶”齐参与

发布时间: 2019-06-12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广辟犯罪线索来源、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3月8日上午,华阴市检察院趁“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组织全体  女干警,在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晓莉、院妇联主任、扫黑办副主任刘国华的带领下,在政府广场开展“检察巾帼展风采,扫黑除恶我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及其他院党组成员应邀参加。
             

 

    在华阴市检察院这个大家庭中,女检察官是检察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几乎占了全院干警的一半,在各个部门发挥着至关重要作用,尤其在扫黑除恶办公室中共9人,有7名为检察女干警。她们不仅担负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相关工作,更是肩负着全市所有刑事案件包括涉黑涉恶案件的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及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等工作,她们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顺利进行,女干警提前准备好了“三八妇女节”暨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方案,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7块展板,并提前作好了“检察巾帼展风采,扫黑除恶我参与”宣传横幅,印制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准备了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举报线索本及解答相关法律知识记录本。
 

    活动现场,女干警们向往来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介绍“扫黑除恶”的宗旨、具体内容和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路径,并对有疑问的群众进行一对一解答。同时,还通过解读典型案例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活动,女干警们不仅仅在政府广场进行设点宣传,更是深入社区、深入大街小巷、各个街道门面店内主动宣传,共发宣传单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举报30余人次,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发现核查线索提供了依据。
 

    今天是妇女同胞的节日,也是广大检察女干警们的节日。她们没有一般女性的娇气与柔弱,她们有着不输男子的豪情万丈与巾帼之志。她们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她们密切配合,深度参与,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华阴市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