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新闻信息

华阴检察:渭南市院副检察长石列一行莅临华阴市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9

  3月19日,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一行到华阴市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石列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实地了解华阴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情况,参观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仔细了解人员配备、查看档案台账、各项上墙制度以及阵地建设,询问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措施、工作成效、案件进度、线索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集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召开反馈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刘杰首先汇报了省及市检察院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落实情况和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针对省委、省第五巡察组督导问题的整改情况; 

  紧接着,市院督导组成员王振峰分享了赴河南河北学习考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指出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中存在的问题,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完善门牌及会议研究制度。二是进一步细化线索排查台账目录,明晰线索处理、跟踪、答复、转办情况。三是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借阅本,明确文件的来去方向,防止文件丢失,做好保密工作。 

  随后,石列副检察长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本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和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他对该院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二是重大案件突破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提前介入,提高案件介入率和介入质量,减少案件退查率,缩短案件办理周期。 

  三是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台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要重留痕。进一步细化台账内容,线索排查、文件传达、宣传、介入案件、请示汇报案件等工作痕迹进一步清晰。 

  四是建立重大案件办理台账,明晰涉黑涉恶案件数及办理进度。

  

  最后,严刚朝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该院在扫黑除恶工作将持之以恒做到“三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重视到位。该院将继续加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及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二是工作部署安排到位。该院将持之以恒努力做到把握工作重点,夯实基础,细化任务,强化责任,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再细化; 

  三是督导检查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上级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回顾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认真摸排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分析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督导促改,努力做好扫黑除恶整改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下一步工作中,华阴市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查漏补缺,在做细做强上再发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