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韩城市检察院司法救助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0-01-03

 

 

      “感谢检察院领导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你们送来司法救助金,让我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救助对象张某某感动地对接待他们的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说道,并赠送了写有“人民检察扶危济困 司法救助情暖民心”的锦旗。

 

       张某某的儿子是因残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一孙子正在上学,家中经济紧张,其家中数千元低保金被盗,未追回损失,使家庭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今年11月,张某某向韩城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得知他们是包联村贫困户后,积极与包村扶贫干警联系核实有关情况,经细致核查认定张某某的申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报院领导研究,决定向其拨付3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为她们一家送去了检察院的关心与帮助。

 

      今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0件10人,共发放救助金4.8万元,真正做到了“救急、助贫、帮困”,让刑事被害人及其家人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