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财务信息

“四措并举”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19-10-14

 

今年来,我院始终坚持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检务保障工作方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检察院对检务保障工作部署,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在提高检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各项计划财务装备工作,为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物质保障,计财装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将计划财务工作置于同检察业务工作同等重要位置。院党组把提高检务保障水平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全方位谋划经费保障工作,严格监督经费执行情况,确保各项经费使用落实到位,有力保障检察业务顺利开展。

二是聚焦检察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检务保障能力。着眼司法办案需求,突出保障重点,加大对公益诉讼、脱贫攻坚、社会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生态环境检察等重点中心工作的经费和装备保障力度,累计投入科技装备经费300余万元,完成驻所检察室监控数字化升级、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智能化检委会会议室改造等等10多个信息化项目建设。累计投入经费36万元完成扫黑除恶办公室、员额检察官素能训练中心、助力脱贫攻坚办公室等办公场所改造,全力打造功能齐全的、贴合检察发展的工作环境。

三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紧盯保障有力、干警满意目标,紧贴中心谋大事,开动脑筋干正事,集中精力办成事,入情入理做好事,为进一步提升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水平、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钱。在深入考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逐步健全完善财务规范管理制度,先后修订完善了韩城市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内控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车辆使用办法、财务运行办法等,财务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健全,审批程序严格例规,财务监督控制机制透明顺畅,较好的保障了各项检察业务顺利开展。

四是建设高素质的服务保障队伍,提高服务质量。院党组关心关爱计财人员成长,近年来调整了3名责任心强、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干警到计财岗位,充实了计财工作队伍,切实提升了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和保障成效。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检察办案、服务检察干警的服务理念,积极倡导口勤、脑勤、腿勤的三勤工作方法,努力在服务深度和广度上寻求突破,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层次性。努力做到服务内容再拓宽、服务质量再提高、人文服务再贴近,着力打造优质的服务软环境。切实做到管好权用好钱,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