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业务工作

深化再学习 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1

 

 

为了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学习理解。615我院结合“再学习一次”的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干警对扫黑除恶知识的学习掌握,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竞答活动由我院副检察长吉红东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在宣布竞答规则后,院吉红东副检察长指出,在全院干警中开展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答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再学习一次”要求,对大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学习活动的一次成果检验。这次竞答活动采取了部门负责人依次答题、院领导点名答题、干警抢答等方式进行三轮竞答赛。第一轮竞答由各部门负责人在31个任选项中任抽一个编号,回答选中编号对应的题目。各负责人在回答相应问题时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理解。在领导点名出题时对有些干警学习理解不到位的题目,竞答现场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让大家共同再学习。在抢答环节,全体干警们争先恐后抢答,尤其是信心满满、准确到位的回答引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竞答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各个环节答题后,刑事检察部门程田艳给干警们讲解了关于“套路贷”以及“套路贷”涉黑涉恶案件的判定相关知识,竞答活动在学习中结束。

竞答活动后,院高北慰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加强扫黑除恶知识学习理解,通过这次竞答活动带动大家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扎实掌握扫黑除恶知识,为开展扫黑除恶打好基础;要将扫黑除恶知识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切实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确保扫黑除恶治标、治本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为韩城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开展竞答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加深了对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理解。在今后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推进韩城法治建设进程,维护好韩城平安稳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