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业务工作

提前介入一起“村霸”性质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 2019-06-1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涉黑涉恶等各类刑事案件提前介入力度。近日,韩城市公安局对韩城市某镇某村原主任、村支书任某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立案侦查,该院第一时间派员介入,引导案件侦查取证工作。

近年来,任某多次在村里无故殴打、辱骂他人,在村委会门口撒尿、摘村委会牌子滋事,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极坏。在知悉韩城市公安局对任某犯罪事实立案侦查,我院检察官联席会议研究,认定这是一起“村霸”性质的刑事犯罪案件。高北慰检察长指示刑事检察部门按照扫黑除恶“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抓紧安排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该起涉嫌“村霸”性质的刑事案件。

611,我院刑事检察部门组织该案公安机关专案组成员和部门员额检察官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案情,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要求专案组紧紧依托群众,全面梳理,深挖彻查,把任某涉及的案件线索大起底,要对任某涉嫌的案件罪名、证据情况进行了汇总罗列。并对下一步侦查取证方向提出了明确的建议,确保案件侦查取证能够全面充分和证据上的完善,为该案批捕、公诉打好坚实基础。

农村基层组织政权事关民心向背,对于欺压百姓、横行乡里,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黑恶痞霸等黑恶势力,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将坚决打早打小,快捕快诉,充分彰显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