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业务工作

依托控申检察职能 深化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0

 

610日,我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召开科务会,传达渭南市院扫黑工作视频会议和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扫黑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向全部门干警再次重申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一是组织全科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的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控申职责,加大窗口宣传工作力度,对涉黑涉恶线索依法受理、及时处置分流;二是确保12309举报电话畅通并有专人值守,对通过电话、邮箱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登记好来电时间及举报内容;三是对移送的扫黑举报线索及时建立台账,登记好移送时间等内容;四是加大办案力度,深挖黑恶势力和保护伞,认真做好一案三查。

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该院控申部门干警将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决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争取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