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业务工作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再加力 严查细办重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3-19

318,依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和陕西省院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工作流程,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和案件讨论会,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工作要求,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

会上,主办检察官汇报了公安机关提请报捕的两起重大涉恶案件的基本案情,针对现有取得证据和案件属性发表了初步意见。各参会人员从案件事实、主观故意、取证方向、完善证据、固定证据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建议。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同志在听取这两起重大涉恶案件的汇报、分析和大家讨论后,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对各检察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涉黑涉恶案件,在公安机关提请报捕和提起公诉前刑事检察部门都要派人提前介入,确保对案件的正确引导,证据能及时、有效收集。二是对涉黑涉恶案件定性、法律使用、取证方向、完善证据、证据固定等方面向公安机关提出的补充侦查指导性建议,都要以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并要求公安机关以书面报告补充侦查情况。三是所有涉黑涉恶案件的批捕和审查起诉都要依据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及陕西省公检法联合制定办理黑恶势力案件证据标准,依法依规快速办理,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