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精神文明建设

我院督导扶贫工作夯实脱贫责任

发布时间: 2019-06-11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扶贫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夯实对贫困户的帮扶责任,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吉红东和扶贫工作负责人丁化平专委对我院包联扶贫的市金城办文庙、莲池等四个村进行了深入走访、督导。

吉红东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对派驻的各村第一书记从扶贫学习笔记、工作记录、到岗情况、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各村在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了解。吉红东副检察长要求各第一书记要深入理解上级脱贫攻坚政策精神,抓住韩城市扶贫办对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要求,紧跟金城办党委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发挥好检察干警的优良本色;要结合贫困户的具体困难,积极落实和各项帮扶措施,让贫困群众尽快走上小康路;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研究,尤其是对出现的贫困户诉求和扶贫政策措施有偏差的问题,积极和金城办党委进行沟通,妥善解决。同时要加强对扶贫工作队的领导,组织好院上扶贫包联干部的扶贫活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更好完成。

通过吉红东副检察长带队督导,我院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扶贫工作进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精准扶贫打好了基础。我院将结合扶贫工作进展和目标任务,加强工作措施和帮扶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