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精神文明建设

火灾最无情 消防重在防

发布时间: 2019-05-13

 

为增强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 513日上午,我院组织了消防安全讲座,邀请渭南市宣安消防中心赵广兴教官给全院干警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在授课中,赵广兴教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年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让干警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行直观体会,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干警认识到火灾巨大的危害性,尤其是加强防火认识和掌握预防知识的重要性。赵教官重点讲解了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初期火灾的灭火、逃生疏散方法。赵广兴同志用通俗的语言为我院干警讲解了日常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组织疏散逃生的基本要求内容,如何安全用电,家庭中常备的自救工具如何在火灾中正确使用和进行自救等。干警们认真聆听,专心学习,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这次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干警对突发火灾情况下的正确处置方式的掌握,提升了干警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梁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