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我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

我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呵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护航未成年人平安成长。 5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院邀请了该市新城二小30余名师生参加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2019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 我院通过宣传展板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工作职能、扫黑除恶工作以及公益诉讼工作。组织师生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接访系统室、案件管理中心、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工作场所,近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工作、办案的环境和流程,增强了同学们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活动中同学们也充分展示出了好奇和活泼的天性,现场的气氛轻松活跃。

参观后,老师和同学们到我院五楼会议室观看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片,更加直观的感受检察机关关注涉及环境污染、舌尖上的安全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公益问题案件,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

我院副检察长吉红东对师生们讲话中谈到这次活动是以关爱和保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生们对检察机关有了一个深度的认识,引导学生们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认识和感受到法律的力量。我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携手关心、关爱、关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各职能部门,凝心聚,倾尽全力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