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我院走进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6

    近日,我院走进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小学开展“校检”共建活动暨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我院检察长高北慰,韩城市教育局局长白双朝出席活动。

    活动中,韩城市教育局白双朝局长向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我院检察长高北慰发放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聘任高北慰检察长为新城区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高北慰检察长在发言中指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今后要从聘任责任出发,牢记检察官的光荣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发挥检察人员的职业优势和“检校”共建的机制作用,在法律援助、法治教育、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学校及师生合法权益维护、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积极履职,维护教育教学良好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要尊崇法律,崇尚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争做遵守国家法律的模范公民,知法善行,向阳而立。我院干警倪淑丹为全校师生作了法治专题讲座,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和青少年身心成长特点,围绕校园欺凌行为、影响校园的校外黑恶势力、师生中可能存在的违法犯罪分子、如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等四个方面,通过问答互动、法律知识解读等方式,结合发生在全国乃至身边校园鲜活的事例,为师生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拓宽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随后,高北慰检察长深入该校校园,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就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对今后“检校”合作和“法治进校园”有关工作与市教育局及该校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

(梁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