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部长刘小政带队调研韩城市检察院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09

58,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部长刘小政一行3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宣传教育和新媒体工作。并与我院检察长高北慰、副检察长吉红东、政治部主任刘武军、新媒体工作负责人以及政治部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上,渭南市院宣教处干部贾闻传达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第一季度陕西检察网及新媒体工作情况通报》,指出了我院在新媒体建设工作中的存在的不足。渭南市院宣教处肖世翔处长从加大宣传工作的创新、新媒体工作的形式、专业队伍的打造、教育培训的融合等方面对我院开展宣传工作和新媒体建设进行了指导。

刘小政部长对我院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中夯实责任。院领导要重视宣传工作,要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宣传工作放在心上、提在手上;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切实引导各部门负起各自宣传工作责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杜绝因宣传引发的负面舆情;二是要在完善机制中形成合力。加强相关激励制度建设,促进干警撰写宣传稿件的积极性。三是要在加大创新中扩大宣传。要创新内容和形式,传递检察正能量,推送本院亮点工作,积极主动投稿,提高获得各级检察新媒体的采用率;四是要在加强互动中主动发声。要多关注高检、省、市院的检察网站的宣传导向和宣传工作动态,加强与省、市院宣传部门的互动联动,及时上级跟进宣传要求和需求,推进宣传工作的更好发展。

我院吉红东副检察长感谢渭南市院对本院宣传工作的检查、指导,我院将结合这次市院宣传工作的调研督,下一步从以下几点进行加强: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站位。从思想教育上着手,提升全体干警对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是加强问题导向,补齐宣传短板。强化干警的写作培训,增强稿件的创新思维,解决宣传稿件上质量不高的情况;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宣传动力。通过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警对宣传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