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进企业 优化环境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28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提高企业和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325日,我院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在谈建林副检察长的带领下走进黄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黄河置业总经理李小平和中冶一建职工、城东佳苑社区群众、商会大厦项目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永刚检察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意义、什么是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涉黑涉恶涉及的罪名及量刑做出详细讲解,同时以案释法,结合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生动形象地剖析了涉黑涉恶案件类型。谈建林副检察长进一步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我院已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希望通过走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宣传、深挖线索,共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后,谈建林副检察长解答了职工关于线索举报、举报人保护等方面的疑问。

在中冶一建工地、城东佳苑社区和商会大厦项目部,谈建林副检察长带领干警向员工们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职工、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有关的法律常识。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违法犯罪的线索,鼓励人民群众在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同时积极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黄河置业李小平总经理表示:韩城检察院这次进企业宣传活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大家对扫黑除恶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常有必要,有利于净化市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营造更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氛围。二是公司会提高对扫黑除恶的认识,主动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为韩城追赶超越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积极配合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为推动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支持扫黑除恶的工作局面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