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5202000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 > 本院简介

【本院概况】

发布时间: 2019-04-10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位于韩城市太史大街东段,建有办公楼2座,共7000平方米,除干警办公室外,设置有党建活动室、图书室、会议室、视频会议室、检委会会议室、员额检察官学习讨论室。另设有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律师接待室。

  本院是法律监督机关,通过行使检察权,追诉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维护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现有干警77人,干部71人,工勤人员6人。设立了: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办公室、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等内设机构。

  本院基本工作流程是:控申部门受理控告、申诉线索,经初核转交相关业务部门;案管部门统一受理案件,通过统一业务系统分案至相关业务部门的承办人;业务部门办理中、办结后,通过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向社会公布案件程序性信息、法律文书、重大案件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