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县长张海乾深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6-25

6月24日,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一行深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杜银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华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航飞一同调研。

张海乾一行视察了富平县检察院涉黑涉恶犯罪办案中心、涉黑涉恶案件研讨室、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仔细查阅县检察院扫黑办的资料台账,并详细询问案件办理等具体工作的推进情况。张海乾对富平县检察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特别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海乾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以坚定的信心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严格依法办案,认真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四个意见的要求,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起诉关,做到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确保专项斗争“打准打实”,确保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充分运用案件会商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提前介入等举措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将此次督导作为提升干部素质的重要契机,坚持从严治检的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防止走位变形,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苏新宇检察长表示:富平县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从严从快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充分发挥检察长“头雁效应”,带头出庭支持公诉,以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平安富平”、“法治富平”贡献检察力量。(刘煜欣  胡静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