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青少年犯罪预防

渭南市检察院李逸强检察长受聘担任渭南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月23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受聘担任渭南高级中学的法制副校长,并为该校38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报告会上,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向李逸强检察长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学生代表向李逸强检察长佩戴了高级中学校徽,李逸强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向学校赠送了《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等法律书籍。

李逸强检察长以“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 为主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预防遭受性侵、反对网络沉迷等方面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护意识,做坚守正义的人,崇尚公平的人,信仰法律的人,寄语同学们法治精神薪火相传,伟大梦想生生不息!

近年来,渭南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检察官(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有12名检察长、36名副检察长、69名检察官受聘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讲座240余场次,发放书籍4.5万余本,覆盖130余所学校和11万余名师生,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自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渭南政法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