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青少年犯罪预防

呼唤篇

发布时间: 2015-10-15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远离违法犯罪侵害

——致全县中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你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为你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目前,你们处于人生成长的一个关键和特殊时期,由于年龄原因,身心没有完全发育成熟,阅历相对简单,社会经验不够丰富,鉴别是非的能力也较弱,容易受到违法犯罪行为的不法侵害。保护你们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学校、家庭和司法机关的共同责任,但你们也需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远离违法犯罪对自己的侵害。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所生活的社会是一个复杂的万花筒,既绚丽多彩,又隐藏着一些丑恶肮脏的东西。学习掌握预防违法犯罪等不法侵害常识,是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功,有助于你们迈好人生的第一步,增强与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预防不法侵害对自己身心带来伤害。

  作为检察官,每当我们在办案中看到你们的同龄人受到违法犯罪的侵害,美丽的花朵因此憔悴、枯萎、凋零,他们的父母因此神情恍惚、悲痛欲绝时,我们感到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心情万分沉重,在惩罚犯罪的同时,也替这些受害中学生及其父母倍感痛心。

  为了使你们增强自我保护常识,预防不法侵害,我们结合所办案件和中学生实际情况,编写了中学生预防违法犯罪等不法侵害的一些常识,选取了部分犯罪案例及忏悔,目的是让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吸取经验教训,安全健康成长,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的成长道路上,我们与你们结伴同行!如果你们还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请及时与此同时与我们联系,检察官叔叔和阿姨愿尽力为你们提供法律服务。

让花季远离伤害,让青春绽放光彩。

祝愿你们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

                                      2015年10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