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法治副校长履职】富平检察:检语润心 法护青春(三)

发布时间: 2024-04-15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法治文化,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同川带队赴富平县东区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知规矩、守法律,做合格的少年”为主题,为东区小学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现场,陈同川副检察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明确了司法机关在预防校园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中的作用。随后,围绕“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爱护公物 从我做起”“告别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平安校园”主题展开授课,并结合真实案件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关于校园安全的法律法规。最后,就校园安全中常见的风险点对同学们进行了提示,呼吁同学们要与阳光拥抱,友爱互助,远离伤害,做健康成长的好少年。现场学生反响热烈,互动环节积极踊跃。课后,陈同川副检察长与东区小学部分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校园管理、学校法治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尺讲台宣法治,检语润心伴成长。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拓展和丰富“检语润心”检察文化品牌内涵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在生机盎然的春日里,法治副校长在校园播洒下法治的种子,让同学们带着充实与美好的记忆走好青春之路。(第五检察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