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24-04-12
    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全面分析全院一季度各项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军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院业务数据整体情况,分析了富平检察整体工作及各条线案件质量指标在全市排位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三有”争创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各分管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会议最后,许军望检察长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全面概括了当前富平检察工作综合质效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研判工作。要定期对各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为下一阶段检察工作开展和业务数据提升指明方向。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要坚持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指挥棒”“风向标”,进一步吃透考评细则,明确问题短板,努力提升案件质效,实现业务数据平衡发展、稳步提升。
    三是规范案卡填录,抓好亮点培育。案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流程监控制度,对问题案卡进行及时反馈,做到应填尽填、“颗粒归仓”。各部门要不断加强检察理论研究,进一步抓实特色品牌培育和典型亮点选树,组织干警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助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杨 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