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只争朝夕勇奋进 不负韶华著新篇

发布时间: 2020-01-21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忠诚履职、真抓实干、追赶超越的一年,是各项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显著的一年。

1.全心竭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及时追赃挽回损失;惩治扶贫领域犯罪,以司法救助推动精准脱贫;开展“护航蓝天碧水净土”专项行动,排查“散乱污”企业,制发检察建议并督促全部完成整改,奋力拼搏服务大局发展。

 2.扎扎实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守证据标准,严格依法办案,惩治黑恶势力犯罪;高压“破网打伞”,加强“打财断血”;坚持综合治理,持续深挖彻查;巡回普法宣传,解决群众问题,铁拳利剑保障社会稳定。

 3.多措并举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依法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为民营企业打造“金钟罩”;建立“一二三”工作方式,给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检察药方”; 提供线上线下法律服务,让民营企业法律咨询更便捷,积极作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夙兴夜寐深化平安建设:坚持提高办案质效,惩治严重暴力犯罪、侵财类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各类刑事犯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当好群众“知心人”,兢兢业业提升群众安全感。

5.崇法守正力拓主责主业:探索创新新模式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积极转变观念、用好“外脑”优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细化公益诉讼工作,深耕细作推动“四大检察”新格局形成。

6.紧抓不懈做好未成年人检察:持续积极作为,深入11所学校为7000余师生传播法治音韵;力求精准滴灌,扎实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各项制度,并注重对涉罪未成年人及未成年被害人的帮教挽救和关爱引导,精心呵护照料花朵健康成长。

7. 踏踏实实加强司法改革“精装修”:把握正确方向,健全与纪委监委协调机制;坚持效能优化,完成内设机构改革;择优选升,激活队伍内生动力;打造阳光检务平台,检察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精益求精谋划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8.细针密缕从严治检不放松:始终牢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激励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抓纪律作风,正风肃纪;狠抓素能建设,打造全能型、专业化人才队伍;坚持阳光司法,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唱响“检察好声音”,凝心聚力浇铸忠诚为民“检察铁军”。

2020年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雄关漫道、暗潮险滩,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信念上下求索,砥砺奋进实现新超越!(刘煜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