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精准扶贫显成效 一幅牌匾见真情

发布时间: 2020-01-20

腊月26日,正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富平县检察院来了四位特殊的客人,他们不是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而是来自曹村镇东沟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贫困户代表。他们抬着牌匾,带着全村人的嘱托来感谢富平县检察院为东沟村扶贫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富平县检察院作为东沟村的包联单位,将精准脱贫、精准扶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苏新宇检察长为班长的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东沟村实地走访、扶贫调研,并选派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脱贫工作回头看”,用真心、出实招,将扶贫和扶志相结合,注重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全力协助东沟村开展脱贫工作,有力地推动东沟村精准脱贫的工作步伐。

东沟村共有贫困户42154人,目前已脱贫41153人,仅剩的11人(五保户),计划2020年脱贫。一年来,富平县检察院投入约6万余元,为东沟村打10口水窖,提高了村民饮水质量;针对帮扶村七月遭遇自然干旱,联系相关部门,每日拉七罐车饮用水,解决村民用水所需;争取扶贫资金30万元,加固、拓宽、硬化道路1200米;举办花椒、柿子产业培训三期,共有贫困户200余人参加。

现在,所有付出的辛勤和汗水都结出了累累硕果,如今的东沟村,村民收入更高了,道路更平整了,住房、饮水更安全了,村室更加标准了,村内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脸上也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正如所赠牌匾上写的“心系山区群众,扶贫帮困;发展产业,脱贫致富”。2020年,富平县检察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关心、支持、帮助东沟村的发展,助力富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闫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