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8211008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嗨,2019年扫黑除恶账单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1-19

[扫黑除恶]转眼2019年过去了,不知不觉富检君又陪你度过了365天。在那些看似平静无波的日子里,往下探寻,或许你会发现潜入深海正与凶猛鲨鱼搏斗的我们——你的安全,由我们守护。

[数字聚焦]2019年,我们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严守证据标准,严格依法办案,共受理公安移送审查起诉黑恶案件855人,经审查提起公诉675人,法院判决776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件,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交办线索所立刑事案件,批准逮捕617人,受理移送起诉426人,提起公诉426人。

[线索排查]我们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向县纪委监委移交线索2件,向市检察院报送线索1件。始终牢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一要求,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和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工作,共发现犯罪前科或者劣迹“两委”干部28人(含村小组组长2名)。严格落实“大起底”,反复排查复查已办结案件,共梳理出5大类45件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

[法治宣传]我们全年不间断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536次,法治宣讲7次,流动宣传5次,受众30000余人,分发宣传手册5000余份,张贴海报1500余张,问卷1500余份,收到反馈20余条,并及时调整了工作方案。通过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5件、在押人员举报2件,全部按程序转办。

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路上,我们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履职,提升办案质效,积极普法宣传,有力地捍卫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保障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

2019年

你的关键词是“平安喜乐”

我们的关键词是“埋头苦干”

2020年来了

我们的新年愿望是“真抓实干”

继续全心全意为你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你的愿望又是什么呢

感谢查看2019年账单!(刘煜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